最近分別在向日葵以及Truva當新人服務生

我也展現出屬於新人的衝勁 積極 吃苦耐勞 肯學習等特質

果然獲得極高的評價 新人嘛~~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但就在我要學如何打出細緻的奶泡那天早上

抱著 "遲到可是新人的大忌啊!" 的謹慎態度 

以時速50  通過新生南路及和平東路交叉口大紅綠燈的同時

因為閃避計程車加上天雨路滑 轉倒了(或說雷殘了 或說摔車了)

跌倒的當下真的有種脾臟要破掉的感覺 顧不得身體的疼痛

一向愛面子怕丟臉的我 還是迅速的起身牽了車快速騎走

騎去哪裡?  醫院嗎?  我家嗎?

誠如我前面所說 我是新人 負責任也是特質之一

所以我前往向日葵 通知寶姐我自導自演的摔車以及無法上班的事

順便檢查臉有沒有擦傷 還有其餘的傷口

也擦了含汞並且會色素殘留的紅藥水 然後坐上小黃一跛一跛的回家

本來想睡個覺讓自己受撞擊的頭部休息一下  但阿寶說

"蕭瑱瑋!你現在不能睡 一睡就醒不來了知不知道 馬上給我去國泰醫院掛急診!"

於是乎 我又忍著痛穿回外出的衣服 去國泰醫院檢查自己是否腦震盪了

"你家裡有人照顧你嗎?"  醫生說

"沒有耶!我朋友叫我不能睡  說一睡著就醒不來了  所以我來做個檢查"

((想跟年輕醫生打情罵俏一下的我  搞了個笑))

"這樣好了 這裡有一張腦部嚴重外傷症狀的單子 你告訴你朋友 叫他們一小時call你一次"他輕鬆的說著

"恩恩!謝謝你囉!我待會兒打電話跟他們說" 嘻嘻哈哈的準備起身

"不行!你現在馬上打給他們 要是你一回家就昏倒了怎麼辦?馬上打!現在!"  他如此命令著 

((突然給我發起脾氣是怎樣?  關心病人也不用使用命令式語氣吧!))

"喔喔...喔..阿寶喔?醫生叫你一小時call我一次 以下是症狀 打來的時後要問我喔!"  我胡亂交代著阿寶

就這樣 我花了760元掛了急診  拿了一堆我覺得很沒用的藥  回家睡了四個小時

隔天全身痠痛地起床 發現自己左手舉不起來 卻還是去上了高爾夫

杜錦豐老師真是個關心女同學的好老師

介紹我去學校附近的中醫推拿 還叫我好好休息

"同學,你晚上一定要去喔!我這樣看你都看的出你骨頭都歪了捏!一高一低 金嚴重捏!"看著我的背影他說

我嚇壞了 上完中憲就衝去看中醫 想要趕快把我的骨頭橋正

中醫看了看我身上的瘀青 對我比了個大拇指

"瘀血量超過40 cc喔!這對人體的負擔的確是大了些  而且你還有胸挫傷  髖骨都歪了耶!蠻厲害的!"

((靠腰啊!是厲害三小啦!我也不願意啊 醫生~~~))

於是乎 在一陣熱敷 針灸及推拿之後 我把兩邊的班通通排掉了

很踏實的休息了五天 看了時空線索和墨攻 吃了很多很臭的中藥  排了很多傳說中帶有瘀血的大便

一切都是那麼悠哉 直到昨天去向日葵牽車的時候  寶姐看了看我  語帶關心的說 

"親愛的!你走路沒問題了吧!頭還暈嗎?我都快擔心死了"

((寶姐你真是太好了 還記得關心我 不愧是個好媽媽呀!))

"我好多了 手也能舉起來 行動都沒問題" 興高采烈地報告自己復原的進度

"那禮拜一可以來上班了嗎?如果不行不要勉強喔!"

((嗯!?我該說不嗎?但是我剛剛彷彿表現出我活力滿點的模樣了 幹!))

"可以啊!所以還是早上喔?那禮拜一見!" 我強忍心中的懊惱說著

((我可以感覺到我的髖骨及膝蓋隱隱作痛著  胸口也有點悶))

有一句話叫做禍不單行 (或說人要倒楣 喝涼水也會塞牙縫)

三小時前電話的那頭傳來Truva店長Kelly甜美的聲音

"Tina嗎?你好點沒?我想確定一下你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我一定要say NO!不要再逞強了 你的腰和膝蓋是受不了的啊!))

"喔!我好多啦!明天就可以上班了 那我下禮拜的班表是???"

((幹!我剛是說好了嗎?  爲什麼?爲什麼我要說明天?爲~~~什~~~麼~~~~啊啊啊啊~~~~))

"好!那就一,四,六晚班囉!明天見!"  她輕快的掛掉電話

留下的是呆望手機  想著明天整天班的我

"新人嘛~~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achi 的頭像
    abachi

    Yaşam İşte Bu

    ab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