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想不起來爸媽是如何把我養成現在的我?
印象比較深刻的反而是還住在旗山時
幾乎每天被阿嬤揍的日子
所以我媽再次得到的
已經是一個不會在公共場合哭鬧亂衝任性的兒童

當我長成一個女人的時候
不禁開始盤算著要如何教養我的孩子
才不會讓他變成我心目中無法忍受的兒童
因為我深深知道
如果到時候我能忍受
只是因為我是他媽 所以必須有無盡的包容力
但世界上有太多跟我一樣憤世忌俗的人
討厭在公共場合瞎鬧的孩子
而我也不想承受"真不知道媽媽是怎麼教的?"這種罵名

正好 繼家教過的天使小妹妹後
我又重新有了觀察的機會
這次挑戰的是跨越4-11歲的三位兒童
我發現 小孩講不聽真的很可怕
因為你必須一次又一次的重複相同的話
他可能還是老大不願意的遵從你的指示
甚至以哭鬧耍賴 反將你一軍
變成你遵照他的指示


我一廂情願的想著
要是一開始就給他一個嚴厲的教訓
是不是就可以省去重複管教的麻煩?
身為媽媽的就不用被嫌嘮叨
身為孩子的也可以一次到位

可是當家長狠不下心教訓他的時候
周遭的人彷彿就有了一股幫忙當黑臉的正義感
於是乎
左一句不行 右一句快點
東一句少囉嗦 西一句不可以
意見越來越多 但小孩並沒有越來越乖

然後我又想
我可以忍受別人教訓我的孩子嗎?
以我這麼高傲又敏感的個性
應該會很不爽
甚至很惡劣的覺得
"到底干你屁事?你是多好?"

所以,我得到兩個結論
1. 要當個狠的下心的媽媽,像我阿嬤教訓我一樣,狠一次爽一生!
2. 不要好心教訓別人的孩子,她媽一定會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achi 的頭像
    abachi

    Yaşam İşte Bu

    ab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