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秘前幾天無意間跟我說
"有你這麼前衛的女兒 我們不是一開始就能接受的 也是一直在適應"
我其實很驚訝他會這麼說
(雖然後來他馬上很哭爸的說"我們是用法喜之心在包容你" 說完還雙手合十鞠了個躬)
一直以為他們很習慣我的所作所為 也很少發出什麼異議
一切都是那麼理所當然 我還覺得他一定以前也是這樣 所以不會覺得奇怪
誰知道他都一直那麼努力地適應我每個階段的改變
四姊也告訴我 她為我跟姐各存了一大筆錢 還有儲蓄型保單
我聽完隨即告訴她 這就是為何我不想成為媽媽的原因
因為我做不到像她這樣 替孩子理財 為家庭全心全意付出
總是很知道要怎麼替孩子打算 知道要怎麼讓孩子無後顧之憂
她雖然不是一百分 但我給她九十八分 扣兩分是有道理的
一分扣她太愛我爸 一分扣她對自己太節儉
蕭秘早就不知道被我扣幾分了 也不是當爸爸的Part有問題啦!
是當丈夫的部份整個糟到影響家庭成員的情緒 只好多扣他一點分
~當父母真難~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 擁有許多人無法擁有的自由
在課業 交友 甚至是愛情各方面
他們從不曾給我很大的壓力 但來自他們的壓力是從高二開始
從蕭秘偷吃被抓包 繼而見笑轉生氣的中餐翻臉事件之後
我跟姐的耳朵就再也沒清靜過了
我充分能理解四姊的苦 四姊的怨 也試過跟蕭秘溝通
無論是寫信明示 或是藉由玩笑話暗示
但畢竟他從一結婚就維持這樣的個性也沒變過 一下四姊突然發飆了
依他那種自尊心強到爆炸的個性 除了反擊還是反擊
本來我以為我跟姐都出國 以及經過四姊大病後 他們會比較相親相愛
什麼浪子會回頭 怨婦變成快樂幸福的中年婦女之類的
完全都沒有改變 這些都是我剛回國的假象
秀巧師姐一通電話 直接粉碎了我心中小小的美麗幻想
四姊那張皺著眉頭 眉宇間帶著哀傷及怨念的臉又出現了
當然連帶著還有說了數十次的蕭秘理財不當事件
(這次的抱怨中少了偷吃的Part 應該是最值得慶幸的一點 證明蕭秘有收斂)
身為女兒的我該說些什麼好呢?
裝傻?不行!!! 四姊會覺得我都不關心家庭 還有她跟蕭秘的婚姻關係
很偏激的叫她離婚?不行!!! 我因為說了一次這樣的話 弄到四姊罵我不孝
我只好很迂迴的叫她放寬心 有問題好好講 不要太激動
大家以為我父母會因為我一句話從此幸福歡樂嗎?
沒這回事!!!今晚看來四姊攤牌了
凌晨3:45 在我因失眠而下樓看電視時(當時我看的還是大愛溫情家庭劇)
蕭秘一臉焦躁的走下來 到我面前喝了一杯茶
"那麼晚了還不睡啊?"
"我睡不著只好下來看電視 不是因為看電視才晚睡" 我說
"我被妳媽念的睡不著" 邊說邊焦躁的來回踱步
"............................." 不知如何回應的沉默
"我真的受不了她了" 說完就回房間繼續睡或是繼續爭執
".............................." 默默關了電視 回房間打開電腦寫這篇網誌
這種劇碼在我家以前上演過很多次了
無論是出遊時 過年團圓時 全家一起看電視吃飯時 都可以觀賞的到
對於四姐的"憂愁心事分享時間" 我還是做不到像姐一樣
對於蕭秘的"不定時語出驚人攻勢" 大部分都是裝傻帶過
到底身為孩子的我們
遇到這種狀況時該有什麼反應? 該說什麼才會讓兩方都好過?
我至今無法參透 只能見招拆招 但每每總是失敗或遭致反效果
~當孩子挺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achi 的頭像
    abachi

    Yaşam İşte Bu

    ab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