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起床,急急忙忙畫好妝,準備從容不迫地前往公車總站搭七點的車,到了樓下與高麗妹音速會合,五個女生興高采烈地要出門,卻被警衛擋住,說什麼六點半才能出門,我們告訴他會趕不上七點的車,總之他還是不放行,因為我本人還沒完全睡醒的關係,所以也無力跟他爭吵,但大頭妹妹真的很不爽,我想那警衛只要再多說幾句雞掰的話,她一定會跟他打起來。終於捱到六點半,幾個人衝去捷運站,到了公車總站的時候已經七點了,大家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去月台,還好車子才剛進站,終於鬆了一口氣坐上車,但他遲遲不開,原來是因為七點的乘客只有我們八個,所以等到八點的乘客來才發車,這樣比較划算。

  昏睡了三個半小時終於到了孔亞,剛到的時候我一直很懷疑是不是孔亞,因為整個還蠻現代化的,在我的想像中,Konya是個塵土飛揚很古老的城市,其實也還好嘛!上了個廁所就直接搭Dolmuş前往市中心買票,一張票10 YTL,我覺得還蠻便宜的啦!畢竟這種旋轉舞的表演,在其他地方很難看到又很貴,剛好趁這次Mevlana’nın Vuslat Yıldönümü Uluslararası Anma Törenleri (Mevlana 年度國際旋轉舞紀念慶典),前來朝聖屬於土耳其古老修道派,以旋轉舞的方式達到對上帝的敬仰,以及對人類的關心,意義十分重大唷!買完票吃個飯馬上前往會場,表演分成上下兩場,上半場是由土耳其很有名,專門唱古老樂曲的一位男歌手開場,土耳其男人的高音和肺活量真的不是蓋的,上半場大概45分鐘吧!都由他一個人獨唱,樂團所彈奏的全都是土耳其的傳統樂器,氣氛很莊嚴,他所唱出來的,對於我這麼一個不懂古土文的外國人來說,光是歌聲中表現出來的情感,就足以讓人感動到起雞皮疙瘩。下半場就是整個活動的高潮:旋轉舞表演,只見一個個頭帶駝色高帽、身披黑袍的舞者慢慢進入會場,在歌聲中開始了分為四階段的旋轉舞表演,每一段各代表不同的意義,無奈我土文以及記性太差,當下大概聽的懂,但是後來就忘了;只見他們排排站,突然在一個瞬間把黑袍都脫掉,每個人都穿著全白的袍子,後來就一個接一個開始轉轉轉,只能說看到那麼多人同時穿著白袍轉轉轉,而且是一直轉一直轉完全沒停過,看到後來會有種他們其實是上了發條的音樂盒,上面的小人就一直轉,也不會動喔!就是站在原地很規律、頭歪歪、一手高一手低地轉著,說老實話,我個人在第二階段的時候頭已經開始暈了,最後一個階段有一個意想不到的大高潮,只見舞者們歸回原位,再次把黑袍披上,站在聚光燈下從頭到尾都沒動的主祭,突然開始唸起了禱文,全場的回教人都把雙手手心朝上,舉至胸口旁,跟著念禱文,這讓我們這群東方人很震懾,宗教的感召力量著實驚人,那種莊嚴肅穆的氣氛,讓人覺得連大口呼吸都是對神的褻瀆,我們都傻了,雖然聽不懂禱文,但心中也跟著肅然起敬,真心過於奇妙。

  看完表演天色也漸漸暗了,到市區隨意亂逛了一番,我什麼都沒買,只試吃了很像粉筆的旋轉舞糖,就是很甜口感很像粉筆,也沒什麼,後來做了當地的輕軌電車回公車總站,電車很擠,第一次坐也沒什麼太特別的感覺,倒是隔壁的土少女要求跟我拍照,東方人對他們來說就如同企鵝一樣稀奇吧!輕軌電車開的很慢,我們又是一下車馬上就衝去月台,真是千鈞一髮,差點又趕不上車了。回到安卡拉後學長又邀我們去喝酒,狂歡三人組想說反正不是很累,所以快速回宿舍拿了眼鏡及換洗衣物之後,馬上又衝去喝酒,當年輕人真好,一切就是隨性瘋狂。行程滿檔從未停歇的週末,很累卻很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achi 的頭像
    abachi

    Yaşam İşte Bu

    ab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