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的我們

正確來說 應該是仍未面臨求職壓力的時候

總是懷有夢想 總覺得以後一定能實踐夢想

因為我們年輕 我們有實力 我們堅持

但現實終歸是現實 不得不屈服 不得不妥協

當我們的身份從在學中變成待業中的那一刻

一切都變了

我們開始懷疑 夢想真有那麼實現的一天嗎?

甚至懷疑 夢想真如此實際嗎? 努力真能達成一切嗎?

是的!努力的確能完成夢想!

但在你達成目標之前 還是得鋪陳

所謂鋪陳 就是你必須先做一些跟你夢想無關的事情

做一些你打從心底看不起的事 做一些違背原則的事

這個時候 我開始迷惘了

"這真的是我想做的嗎?"

"從前汲汲營營的一切 有幫助嗎?"

於是我們開始疑惑

"我讀書為了什麼?"

"學以致用的路好窄?"

"我應徵上這個工作會不會阻礙了我追求夢想的路?"

我不知道 也不確定

只是想也只能給自己一個期限

要是做不到就退而求其次 或是找個能求個溫飽的工作吧!

每個人都不想這樣 至少我不想

現在就只能堅持 培養自己的實力 等!等!等!

給衝恩也給自己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achi 的頭像
    abachi

    Yaşam İşte Bu

    ab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